墙头巨多,在不同的墙头反复横跳
迷之CP体质,偶尔会踩进冷坑

【纬洲】小暗恋

是的你没看错,就是周峻纬×唐九洲的拉郎hhhhh

数字食物链里真的觉得峻纬对九洲气场超强但是又莫名宠,大家真的不来看看这对小可爱吗!!


小学生菜鸡流水账,OOC,BUG贼多

仅供娱乐,博大家一笑



周峻纬发现最近看到唐九洲的次数少了很多,他觉得唐九洲在躲着他。


他对这情况百思不得其解。两人的专业本来就不同,除了在社团活动室、平时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,平时就挺难见到面了。上课的教室也隔了半个校区,就连宿舍楼都隔了两栋,唐九洲这么一躲,他们基本上就见不上面了。


周峻纬坐在宿舍里,掰着指头数最近有没有惹到唐九洲或者做了什么不好的事,想了半天也想不出个所以然来。最后心理学专业的周峻纬干脆放开脑洞天马行空,然后不知道为什么,莫名其妙得出了一个可怕的结论。


九洲该不会……喜欢我吧?


周峻纬被这个想法吓得一激灵。


不可能不可能……怎么可能呢……


虽然他暗恋唐九洲也有一段时间了,平时也没少暗示,但是怎么看,唐九洲都不像是喜欢他的样子。周峻纬强行安慰自己,但是这想法一开就怎么也刹不住车,开始在脑内走马灯回忆。


唐九洲最近的确和以前不太一样。以前和他相处都是勾肩搭背笑嘻嘻的,说话也大大咧咧,而最近和他靠近一点就特别紧张,聊天时眼神飘忽不定,有小动作,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无意识地咬嘴唇。


周峻纬越想越可疑,但是直接上去问也不好,唐九洲本来就容易紧张,直接问估计会把人吓到,得慢慢来,先确定唐九洲的想法,再让兔子自己上钩。确定了方法之后,接下来就是要找到唐九洲。


周峻纬收拾好东西,跑去图书馆,和蒲熠星郭文韬见面。


到图书馆时,蒲熠星和郭文韬已经坐在平时的位置上交头接耳了。周峻纬坐下来,跟他们探讨问题。


低声交流了一会,周峻纬转着笔,观察了一下对桌两个人的神色,假装不经意地问:“诶,对了,最近好像没怎么看见九洲啊。”


“嗯?”蒲熠星疑惑地抬头,“有吗?我昨天才跟他一起上完公共课。”


“我前几天和九洲蹭了一节课。”郭文韬满脸迷惑,不清楚周峻纬问这问题的意思。


“……”周峻纬的笑容瞬间僵住了,转着的笔啪嗒一声掉在了桌子上,发出不小的声响。

九洲真的在躲着他。


他不好意思地朝周围的人笑了笑,然后稳住情绪,“是吗?我感觉我这两周好像都没看到他?”


气氛有一瞬间的尴尬,蒲熠星注意到周峻纬难得失态,在尴尬的气氛中敏锐地捕捉到疑似‘唐九洲疑似躲着周峻纬’的信息,再根据唐九洲最近这段时间的表现,电光火石中好像明白了什么,火速转移了话题,又想顺水推舟拉周峻纬一把:“文韬,九洲不是约了你,让你今晚给他补补心理吗?”


“心理?”周峻纬诧异,“他什么时候有这门课了?”


“九洲不知道为什么这学期抢了一个心理的选修,估计没怎么听得懂,他专业课又忙,害怕挂科没学分了,昨天给我发微信让我今晚给他讲讲。”郭文韬喝了口水,继续说,“我也是奇了怪了,我只是和他蹭了几节课,有些地方也不是很懂,还不找你来找我。”


“对啊对啊,”蒲熠星一边附和一边悄悄地朝郭文韬打眼色,“毕竟心理学嘛,还是峻纬你比起我们更专业,不如就让你今晚来辅导九洲吧。”


“啊?”郭文韬一脸懵逼地看向蒲熠星,接收到蒲熠星的信号之后突然也懂了什么,立即把桌子上一本书塞到周峻纬怀里,笑着眨眨眼睛,“蒲熠星说得对啊,来峻纬,这是九洲上课用的书,今晚七点南区的咖啡店九洲和你不见不散哦。”


周峻纬拿着书哭笑不得,“我可真是谢谢你们俩啊,给我创造机会。”不过这是个能见唐九洲的好机会,既然唐九洲不来见他,那他就主动去找。


晚上唐九洲特意避开周峻纬,抱着笔记本早早地来到咖啡店等郭文韬。


关于喜欢周峻纬这件事,唐九洲是在大概一个月前意识到的。毕竟周峻纬性格温和,翩翩君子温润如玉,脾气又好,怎么可能没有人喜欢他。唐九洲见过很多次对周峻纬表白的女生,很清楚周峻纬有多受欢迎。这么优秀的人,怎么可能会喜欢他这么一个普普通通的人呢。


唐九洲越想越懊恼,他也不是故意躲着周峻纬的,只是每一次看到周峻纬,心就像怀春少女一般,忍不住砰砰乱跳,和周峻纬说话时都不敢直视他的眼睛,他温和的声音就像羽毛一般挠得他痒痒的。


唐九洲用力摇摇头,把杂念甩得一干二净。待会郭文韬就要来了,不能让他看出异样。唐九洲重新振作起来,乖乖地坐在座位上不胡思乱想。


“九洲你这干嘛呢?头部运动?”周峻纬一进来就刚好看到唐九洲疯狂摇头,忍不住笑着问他。


“没什么没什么,文韬你来——”唐九洲回头刚想叫郭文韬,看到刚才脑子里想着的脸出现在眼前,表情空白了两秒,“峻——峻纬?!”


“不是文韬而是我让你那么惊讶吗?”周峻纬笑着拉开椅子坐下,“你什么时候选了这门课?怎么不告诉我?还有你第一时间找的居然是文韬而不是我,我好伤心啊九洲。”


面对周峻纬的连连逼问,唐九洲慌到不行赶紧否认:“没有没有没有,我就是想学学,万一有用呢……而且你之前不是忙着考试还是什么的?我看你挺忙的打扰你也不太好……”唐九洲越说越小声,心虚得低下头,他也不好说其实是想学来看看能不能观察出周峻纬对他的态度,又不好意思让周峻纬知道。


周峻纬看他即心虚又怂的样子,实在是忍不住笑出了声,索性不逗他了:“这么紧张干嘛呢,我又不会吃了你。那只是一个小测试,早就结束了。”他把三张正反两面写得满满的纸递给唐九洲,“好了不逗你了,看看吧,我今天给你总结出来的。”


唐九洲看着三张纸,满脸疑惑地问:“这什么啊?”


“我看了你的课本给你总结出来的重点和难点,根据你课本里面的重点,再加上我学的里面给你挑了一些例题和可能会有用的额外笔记。你看看有哪里不懂的,我教你。”


纸上的笔记满满当当的,内容虽然比较简洁但是都抓住了重点,用不同的颜色划分不同的内容,再用荧光笔圈出重点,每部分内容的最后又总结了许多关键词帮助记忆。唐九洲一边翻一边忍不住感叹:“你是怎么做到一天总结出这么多的?”不愧是学霸,唐九洲在心里默念。


“还好你选的这门课比较基础,要是再难一点的话,可能要花几天了。”周峻纬问道,“有哪里不懂吗?”


“有有有!”唐九洲像小学生回答课堂问题一样举起了手,把笔记本转了过去让周峻纬看题目,“我们老师疯了,出的什么变态题目。峻纬你一定要救我,我可不想挂一个选修课。”


“不想挂科你还要抢。”周峻纬哭笑不得,还是认真地看了题目给唐九洲仔细讲解。


给唐九洲讲完后已经很晚了,周峻纬看了时间和几乎没人的咖啡店,问道:“很晚了,要不明天再继续?”


“啊?几点了?”唐九洲从奋笔疾书的状态疑惑地抬头,已经快十一点了,“这么晚了吗?哎我明天还有早课,走吧走吧。”


收拾好东西,两人离开咖啡店。


走在校道上唐九洲猛然想起宿舍楼在北区,这里是南区,这意味着两个人走路回宿舍,他要和周峻纬独处近二十分钟。


一想到这,唐九洲就忍不住开始紧张,心脏又开始怦怦乱跳,明明是在秋天的夜晚,气温也比较低,热度从颈部爬上脸颊,在发烧发热。


秋天的夜晚气温很低,风也在不停地吹,吹了一地的落叶落花。


周峻纬在手心上呵气,“好冷啊,才秋天就那么冷了。”


夜晚凉风习习,飘零的落叶在风中翻卷,校道上一片宁静,没有一点杂音。


周峻纬悄悄地瞥了一眼唐九洲,敏锐地捕捉到他发红的耳尖,在心里感叹九洲这孩子真的是太好猜了,根本就不用钓,完全不会演,一眼就看得出他对自己的感觉如何。


他暗恋唐九洲算算时间也有三个月了,在这之前一直以为自己是单相思,无论怎么给唐九洲暗示都没用,每回唐九洲对他的暗示没有反应时,周峻纬心态就像碳酸汽水一样,充满气泡,砰的一下就炸了,暗示几次炸几次。但另一方面周峻纬又觉得感情这东西不用着急,还是要两个人在一起,慢慢培养,一起去感受。


他瞄着身旁的唐九洲,觉得差不多了,真的不能再忍下去了,他深吸一口气,开口:“九洲,你喜欢我吗?”


他这话一说,唐九洲脚步停顿,一下子就懵住了。好不容易反应过来,逃跑一样地连连后退,“峻、峻、峻纬你你、你说什么呢?什么、喜欢的……”


自认为藏得很好的心思被当事人戳破了,唐九洲顿时慌了,害怕得想立刻逃跑,周峻纬完全不给他机会,眼疾手快地抓住他的手腕。


两人保持着这个姿势,周峻纬直勾勾地盯着唐九洲,而唐九洲低着头沉默不语,不敢抬头看周峻纬的表情。


“我喜欢你。”周峻纬就着唐九洲的手腕拉进了两人的距离,另一只手把唐九洲的头抬起来,直视他的眼睛,最后轻笑着拨开他的刘海,温柔的亲吻落在唐九洲额头上。


“而且我也知道,你喜欢我。”


END.


评论(29)
热度(459)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等风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