墙头巨多,在不同的墙头反复横跳
迷之CP体质,偶尔会踩进冷坑

【雷安|学趴】春意

很短很短的学趴

努力赶上雷安日末班车

是很纯情的校园相遇故事,能接受的话请




今年的春天来得比往年的早。


才刚过完年一阵子,积雪便慢慢开始消融,逐渐淡出人们的视线。前几夜已经打响了春天第一场春雷,给大地洒下甘霖。一夜雨过后,许多树木吐出新芽,露出欲放的花苞。


 春天,开学季。学校涌进大批的新生,带着青春与活力,透着鲜活的气息,为寂静已久的学校增添欢声与笑语。


新生分班栏中人群拥挤,安迷修努力地踮起脚想看分班栏,都被多得过分的人头挡住视线。他又用力地蹦起来几下,好不容易能看到一点分班栏的名字了,又被重力吸引下地。


安迷修苦恼地抓了抓打理整齐的头发,再用力地跳起来一次,终于在分班栏上看到了自己的名字。


“啊,看到了看到了!在……在那个叫雷狮的下面一个。”


安迷修高兴地想,终于不用再跳来跳去看分班栏了,而且也不会妨碍到后面的人了。但是成功看到名字后,怎么从汹涌的人潮中挤出去又成了一个大问题。


他把书包挡在身前,在喧闹的环境下大声喊:“让一让,麻烦让一让。”鞋子不知道被谁踩到,干净的白底鞋面被蹭上了几层灰和黑印子。书包上挂着的小马挂件被不知道谁的手拍打到,差点没给扯下来,还是安迷修尽力去把摇摇欲坠的挂件抓在手中才免了它给扯掉。刚拿到手中的几分白纸资料变得皱巴巴的,还险些被撕烂。


安迷修在人群中艰难地行走,每次差点能出去了又被挤进来的人推回原处。不知道被谁抓住了手腕,用力地被拉出去,快能离开人潮时直接被狠狠推了出去。安迷修一个踉跄差点整个人倒在地上,堪堪稳住身形,好不容易站稳了,刚想给那个好心拉他出来的人道个谢,一抬头发现人已经转过身走远了,只看见那双耀眼的紫色眼睛和头上系着的那张扬的白色头巾。


算了,下次能见到的话给他道个谢吧。安迷修想着,整理了一下怀中的资料,准备去找他所在的班级。


快走到教学楼时,一阵穿堂风让教学楼旁载着的樱花树发出“沙沙”的响声,又转过弯来牵起了安迷修白衬衫的衣角。安迷修往前走着,想拨开被风吹乱的刘海,以免影响视线。


安迷修一边拨开额发一边继续往教学楼的方向走,迎面撞进一个人的怀里。


“不好意思不好意思!”安迷修慌忙从那个人的怀中出来,红着脸向那个人道歉,“我没有看清楚,撞到你了,很抱歉。”


“没事。”那人这么说着。


安迷修庆幸那人人挺好的,没有责怪他,抬头说道:“真的不好意思,是我的错,没有注意到你。我叫安迷修,你呢?”


“雷狮。”雷狮耸耸肩,俯下头说,“没事,不怪你。”


在雷狮低头那一瞬,安迷修很清楚地听到心脏漏停了一拍。


那双耀眼的紫色双眸仿佛融入星辰。


紫眸撞上祖母绿般的双眸。


少年的心脏控制不住的加速。


在一片樱色海洋中,少年在正确的时间遇到了最好的人。


-END-


评论
热度(20)

© 等风来 | Powered by LOFTER